【EC】王不见王【7】

*本文时间线设定:

Charles:8岁遇Erik,16岁成王储,20岁登基并联姻,现年近24岁,人物形象参考詹老师《沙丘之子》。

Erik:16岁遇查,24岁登基,28岁娶Charles,现年近32岁,人物形象参考鲨鲨《X战警·第一战》。



Charles出院时的照片上了头版,King Erik身穿一件驼色大衣,头发梳得整齐,King Charles靠在他身上,卷发已经长长了,腰被搂着,Erik的表情很严肃,Charles稍微放松些,两人共同走出了医院,看上去就是一对天作之合——如果忽略King Erik曾经出轨的话。

 

两位国王乘的是不同的车,在King Charles上车后,King Erik迅速地握住他的手,轻轻吻了一下,随后快步走到前面的那辆车旁,随侍官替他开了车门。

 

Charles此时依旧是病容,十分憔悴,坐上车后随侍官立即把车门关上了,任凭人群怎么呼喊也没有动静——从前的King Charles多少会摇下车窗向人群挥挥手。

 

舆论还在发酵。基诺沙的报纸对王室这次婚变的前因后果做了深度报道,近几年从王室退休的内部人员似乎也开始坐不住了,更多的细节被曝出。Erik和Charles的婚礼被扒得透彻,那时的King Erik就对King Charles不太热情,而且King Charles的两次孕期身边都没有King Erik的身影,King Erik被人目睹在外陪人游玩的那一天是King Charles的预产期……这些事实拼凑出来后,民众意识到这不仅仅是婚内出轨、孕期出轨,这是骗婚。

 

所有人都以为King Charles在调养好身体后会回到克拉科,但王室迟迟没有动静,King Erik被拍到出入一家首饰店,又短暂地掀起一场轩然大波——他还在给那位第三者买东西,直到王室发言人出来澄清King Erik是去给King Charles挑首饰,这才了结了这桩传闻。但也有人认为王室是为了息事宁人,King Erik依旧在出轨,King Charles是被威胁、扣押在王宫里了,他与几位王子公主最近也没有出席任何重大场合,因而很有可能是被King Erik控制住了。

 

Charles靠在Erik怀里,这次受伤住院后他从前未注意过的那些身体上的小毛病全都浮现了出来,这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事。苦肉计原本只打算施行两个月,这下他缠绵病榻已经快三个月了,小毛病依旧不断,两次生育后的身体远没有他想的那样强健,他开始时常咳嗽,说话喘不过气,腿也隐隐作痛。

 

生育后接着操劳、孕期忧思都会影响人的体质,Charles这几年并没有生过大病,唯一能想到的也只有生育了。现在他的脸色已经没有了从前的红晕,眉头总是皱着,Erik每天都会来给他喂药,他乖乖喝下,然后裹着毯子或被褥侧睡在一旁,不愿再和他多说一句话。

 

“Charles,今天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

 

Erik垂头把药放好,点点头:“那我先去与大臣们开会了,结束后马上来看你,我把Logan叫来好吗?他可以陪着你。”

 

“嗯。”

 

Logan一进来就听见自家国王的惊呼:“Wolfie,我的腰好痛——”

 

Logan无奈地走近,用手揽住Charles的腰,轻轻按摩,力道恰好,Charles背靠在他怀中舒服地嘤咛,Logan垂眼看着他苍白的脸色,声音低沉:“Charlie,抱歉,我下手太重了,害得你现在还没恢复。”

 

“我想是体虚后把从前隐形的毛病全都带了出来,”Charles继续靠在他身上,闭眼享受,“这不是你的错,至少苦肉计很有效。”

 

“但这是你的身体。”

 

“你心疼?Scott说我在医院的那段时间你自责到不敢来看我。”

 

Logan轻轻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别这样,我忠诚的朋友,”Charles抬起头,伸手摸了摸Logan的脸,“没有你和Scott,我恐怕活不过这三年,你们才是我的救星。”

 

Logan垂头,摁在腰间的手加大了力道,Charles舒服得仰头呻吟,刚才还死水一潭的眼眸此刻晶莹透亮,Charles整个靠在了他信任的随侍官身上,享受按摩的身体无意识地乱蹭,Logan倒是习惯了这样突然孩子气的Charles,他比国王大很多,自然而然地觉得自己对他负有哥哥般的责任,Charles也总是愿意在他面前展现无戒备的一面。

 

“Wolfie——”

 

“还有哪里疼?”

 

“这儿。”Charles指指脚踝,过去怀孕时他的脚时常水肿,一直是Logan帮他按摩,还不忘劝慰他“只是暂时的”,他体质敏感,怀孕时反应大,也多亏了Logan耐心照顾,顶替了原本应由他肚子里孩子的父亲所做的工作。

 

Erik回来时Logan依旧在给他按摩,Charles毫不避讳地背靠在Logan怀里,Logan轻轻揉捏着他的腰和颈,这一幕在Erik眼里就分外刺眼了。

 

“我来吧。”Erik放下手中的文件,迅速地脱下外套,坐在了Charles的床上,言行里就透露着“你可以出去了”这句话,但Logan并不想体会他的这层意思,Charles没叫他走,他就能理直气壮地留着。

 

“Charles怀孕时都是我来的,你别把他按疼了,”Logan没好气地回复,“你知道力道吗?”

 

“Logan,你累了吧?”Charles睁开眼,温柔地问。

 

“不累,之前也是这么帮你入睡的,”Logan笑道,手抚上了他的后颈,“这里还疼吗,Charlie?”

 

Charles摇摇头,抓住Logan的手:“你去休息吧,按了一个小时了,肯定很累。”

 

Logan没有再次推辞,点点头,浅浅地拥抱了一下他的国王,又对Erik草草行了个礼,出了房间。

 

Erik觉得自己的舌头有点捋不直,心口闷闷的不舒服,Charles与Logan的相处比平常人亲密,又保持着君臣之间该有的距离,这没有什么问题,但他依旧十分嫉妒,正因为从心底里深知自己没资格也没立场要求Charles放下戒备与自己亲密,他才更加嫉妒Logan——作为臣子的他尚可与Charles亲密接触,自己作为Charles的丈夫,已经许久没有和他进行心平气和的对话了。

 

“你的脖子和腰不舒服吗?”

 

“有时会有点疼,和怀孕时差不多,”Charles冲他微微笑着,“但是问题不大,Logan按一按就好了。”

 

“下次告诉我,好吗?”Erik伸手抚过他的脸颊,“我不想什么都不知道。”

 

“我想着你要开会,不想让你烦心。”

 

又是这样。Erik在心里嘀咕,Charles考虑这考虑那,横竖就是不想和他多说什么,用的还是冠冕堂皇的说辞,他挑不出毛病,也不能责怪这位时刻惦记着大局的国王。和被他宠得连自己孩子的预产期都说着要去度假的Nicolas来说,Charles太懂事了。

 

“等会儿出去逛逛吗?我看你整天在房间里有些闷。”

 

“你也看到了报道吧?”Charles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把他说愣了,“他们觉得你囚禁了我,有趣极了。”

 

Erik随着他笑,又点点头:“是挺有趣,如果我真的囚禁了你,克拉科王宫不可能无动于衷。”

 

“他们爱你,Charles,基诺沙的人民在关心你。”

 

“现在你说起话来也像个老学究,”Charles收敛了笑容,“你对Nicolas也这么说话吗?”

 

“……怕说错了惹你生气。”

 

“这话不老实,”Charles斜瞥他一眼,“明明我们之前说话时总气呼呼的人是你,我什么时候无缘无故对你大吵大叫过?”

 

“……你怀孕时经常腰疼?”Erik知道自己这句话转得很生硬,但他没词了,自从Charles被暗算后被送回基诺沙养伤,面对Charles时他总是这样拘束又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

 

“嗯,我怀孕时反应很大。”

 

“抱歉当时不在你身边。”

 

“你已经说了几百句抱歉了,”Charles笑着看着他,“说得不累吗?”

 

“我没尽到一点作为丈夫的责任。”

 

“这话是第二十多遍。”

 

“Charles……”

 

“你对我没别的东西说可以不说的,Erik。”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想和你待着,”Erik走到他身侧,“我扶你出去走走?”

 

“不用了,你有时间就去陪陪Lorna和Pietro,不用总往我这里跑。”

 

“孩子们那里我也会去,这与看你不冲突。”

 

“嗯。”

 

气氛又凝滞了,Charles垂眸,脑子里闪过最初确认Erik另有爱人时的那张照片,照片里的Erik笑得可谓灿烂至极,一点也不像现在这样拘束,想握他的手都不敢。有好几次,Erik在夜晚进了他的卧室,他被动静吵醒,但佯装睡着,来人就站在他床边静静看着他,什么也不做,接着又转身离开。这让他想起从前Erik和自己同床的时候,事情结束后Erik总是第一时间下床,怀上Lorna的那次甚至还甩开了自己拽着他手腕的手,一个眼神都没留。

 

“Erik?”

 

“嗯?”

 

“我是说真的,你可以不用每天都来,舆论不会关心这个。”

 

本来因为和Charles没有共同语言而泄气的Erik听了这话后更泄气了:“这和舆论没有关系,我想见你。”

 

“Charles,你想做什么想要什么都请告诉我,我能做到的一定会尽力为你做到。”

 

“我没什么想要的,克拉科王室不缺那点东西,Scott和Logan能办好绝大部分我安排的事。”

 

“我是你丈夫,肯定有些事是只有我能做的,对不对?”

 

“话是这么说,”Charles难得地与他对视,“除了同房外,他们承担了大部分丈夫的义务,已经三年了,Erik,我不觉得有没有你这个丈夫对我来说有什么不同,或许Nicolas不在了,你需要一个情感发泄对象,但那个人不是我。”

 

“你说你会陪在我身边。”

 

“我会陪,可你不一定要我,不是吗?如果你觉得我无法满足你,你可以去找别人。”

 

“……我不能那么做。”

 

“只要你我离婚,他们就不会说什么了。孩子归我。”Charles凑上前来,轻声安慰,但这话在Erik心中无遗是一把刀子,基诺沙的国王垂下头,任眼泪砸到自己的大腿上,隐忍许久才调整声音说出了第一句话:“Charles,你也什么都不懂。”

 

“什——!”

 

Erik扶着他的后颈,闭眼吻上了他的唇,另一只手慢慢搂住了他的腰,把他固在怀里,Charles身体发软,自然地倒在他的臂弯中,大脑一片模糊。

 

“Charles……”

 

Erik将他压倒在床,胸膛紧紧贴着他,他的体温顺着衣料传到Charles肌肤下的每一根血管。在彻底失去理智之前,Charles抬手推开了他——“够了。”

 

“我的身体还不是很好,现在不能做。”

 

“我只是想吻你。”

 

“好吧,”Charles拢好衣服,“上次也是一样,结果Wanda和Pietro没出生多久我就怀上了Lorna。说起来,Nicolas怎么从来没怀上你的孩子?”

 

“他本来就是Shaw安插在我身边的替身,早就没法生育了。”

 

“真遗憾。”Charles抿抿嘴,转头就被Erik捧住了脸,男人还想吻他,他顺从地用手臂环住了Erik的颈,整个挂在了Erik身上,Erik轻啄他的面庞,声音格外温柔,几乎是在耳语:“Charles,你又在拿他激我,你明明知道真相,但就是不肯原谅我。”

 

“原谅什么?”Charles眨了眨漂亮的蓝眼睛,与丈夫灰绿色的眼睛对视。

 

“我认错了人,Charles,我太傻了。”

 

“如果你是说这个,那我早就原谅你了。”

 

Erik亲了亲他的鼻尖,抚着他的卷发,没有说话。

 

“你真的不知道我不原谅的是什么吗?”

 

“……”Erik灰绿色的眼睛闪动,望着他的目光有些躲闪,他不忍细想三年来自己对Charles的冷落和忽视,一开始他还尚有耐心去应付自己从克拉科嫁过来的丈夫,之后便是完全的忽略,Charles怀上Lorna后的第四个月,他才知道Charles身怀有孕;生下Lorna后的第三天,他才赶到医院去看自己刚刚出生的二女儿,并且直接从尚在沉睡的Charles的病房外走了过去。

 

他自诩对待感情专一忠诚,不幸的是这份忠诚交付的对象从一开始就错了,爱人早就穿着婚服与他走过了红毯,递交了相守一生的誓言,他却花了三年多的时间才看清埋伏在身边的阴霾,拨开那层雾,他的Charles赫然站在他眼前——已经被他伤透了心。

 

“Charles,”Erik轻吻他的额头,又吻过他的下巴,“Charles,”他一遍又一遍地叫爱人的名字,紧紧将他抱住,抱得Charles有些喘不过气了,“Charles,对不起。”

 

Charles闭着眼安安静静地靠在他怀里,软软的卷毛扫过他的锁骨:“我很累,Erik,别说了。”

 

“好。”

 

Erik抱着自己的伴侣,窝在床上,Charles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的胸口,温热的身体和他紧紧贴着,他连呼吸都放轻了。

 

 

这难得美好的一幕没持续多久,Scott就走了进来,看到乖乖窝在他怀里浅眠的Charles,瞳孔似乎都竖了起来,也不管他是什么国王,揪住他的衣领就问:“你把Charles怎么了?”

 

被突然找茬的人并不慌,淡定地扯掉了Scott的手——自然而然吵醒了Charles:“他在我怀里休息,仅此而已。”

 

Charles抬起了脑袋,头发乱作一团,眼睛也不睁就喊了声“Scott”,被喊到的人立马将他扶住,见他似醒未醒,咬牙切齿地看着对面:“你做了什么?”

 

“他本来睡得好好的,你把他吵醒了。”

 

“最好是,如果让我发现你给他下药之类——”

 

“我给他下药?!”Erik的声调忍不住变得高亢,但鉴于Charles还未完全苏醒,所以音量依旧很低,“你到底哪里和我过不去,非要觉得我会害他?你有被害妄想吗?”

 

“我有充足的理由和你过不去,基诺沙国王,”Scott把又睡过去的Charles利落地打横抱起,Erik没和他抢——Charles还睡着,“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他怀着双胞胎的时候羊水破了我也是这么把他抱上床的。”

 

“我知道我以前很过分,但你们能不能别阻止我和他修复关系?”

 

“修复?修复什么?你怎么修一个不存在东西?”Scott指着躺在床上陷入熟睡的Charles,“他怀孕时差点一尸两命,你怎么不在那时修复关系?要等现在一切顺利了过来打扰他的生活?”

 

“我知道他生Lorna时难产,因为有人在他饮食里做手脚——”

 

“你给他送了什么?”

 

当时他刚刚得知Charles怀上了第二个孩子,第一反应是让厨房给生下第一胎没多久的人送点补药。

 

“那碗汤他喝下去几口就有了反应,四个月了还差点流产,之后饮食又出了毛病,要不是都及时发现,克拉科就没有国王了,”Scott冷眼看着他,替Charles盖好被子,“我们曾经也对你们不加防备,现在层层验毒只是为了保护他,你不想要孩子就可以不顾他的身体状况随随便便给他送药让他流产,现在又在乎起了他的状况,你不觉得你活得太割裂了吗?”

 

“我只是……”Erik立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但解释也没什么意义了。Charles看重Lorna,多半也是因为那是他九死一生保下来的孩子。

 

Charles侧躺在榻上,被揉乱的卷发蓬松柔软,呼吸平稳,Scott冲看出神的他挥挥手:“请您出去吧,陛下要休息了。”



评论(14)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sevens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