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王不见王【6】


Charles离开后的一个小时,Erik靠在办公桌上,手里握着Charles在时拍的几张王室官方照片浅眠,骤然被火急火燎闯进来的秘书打断,来者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眉头紧皱,断断续续地吐出来的字连成句子就是:

 

“King Charles的车队在路途中突然爆炸了。”

 

Erik“嗖”地一下站起来,抓着秘书的衣领让他说清楚点,秘书说到一半又被甩开,基诺沙国王不顾形象地飞奔下楼,不顾卫队的阻拦,从车库开了辆车,直接驶出了王宫。

 

车载电台里也在播报这个新闻,他听到Wanda和Pietro、Lorna因为在另一辆车上,并未受伤,只是受了惊吓时松了口气,但电台播报员接下来却有些哽咽,说爆炸点就在King Charles的那辆车上,现在警方和消防已经赶到了现场,King Charles至今生死未卜。

 

Erik觉得自己的脑子在嗡嗡作响,听到“爆炸点在Charles的车上”时他就失去思考能力了,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在抖。他已经缺席了他们关系里的许多重要场合:周年纪念、孩子出生、生日;他也没送过Charles什么东西,最初给过他几件饰品,比起他从前处处上心的那人来算是小巫见大巫;他甚至从来没在Charles遇到危难时陪在他身边,比如那次难产,虽然他没生过孩子,但住进重症监护室三天是什么程度他还是知道的。现在Charles命悬一线,他无论如何得赶到现场去。

 

现场的救护人员已经扑灭了爆炸产生的火光,炸弹的威力似乎并不大,连驾驶座的Logan都只受了轻伤,唯独Charles——他在爆炸点正中心,当场被冲击波弹了出去,倒在了马路上——至少从现场来看是这样。

 

Erik赶到现场时在场的所有警察和救护人员都吓了一跳,他们知道王室肯定会带人来,但没想到国王会这样驾驶着一辆超速的车出现在事故现场。他一眼看到了躺在地上、嘴角带血的Charles,不顾警察的阻拦,向伴侣奔了过去。

 

“陛下——!!”

 

“Charles?”Erik跪在他身边,他看到Charles的头部、面部、手腕、背全部被血浸染,双腿扭曲,医护人员在原地为他简单处理伤口,见到他来,Charles吃力地说出了一个词——“孩子。”

 

“他们都安全,只是吓坏了。”Erik转头看向被Logan和Scott看护着的三个孩子,垂头再次告诉Charles:“我们的孩子都很安全。”

 

接到这个信息的Charles点点头,眼看就要闭上眼睛,Erik猛地增大了音量,叫了句他的名字,试图让他保持清醒。Charles的眼睛半睁半闭,护士给他简单处理了伤口,几个人缓慢地将他移到担架上。Erik看着地上的那滩血,发现自己手抖得根本抱不稳孩子,Lorna嚎啕大哭,叫着“妈妈”,“我要妈妈”,Pietro躲在姐姐身后,眼圈也是红红的,Wanda则安安静静地看着救护车驶回基诺沙的方向,盯着她的父亲,说出了对着他的第一句话:“炸弹是不是你放的?”

 

“什么?”

 

“你恨妈妈,你想他死。”

 

Erik摸了摸大女儿的脸,Wanda嫌恶地甩着小脸,拉着弟弟后退一步,还未褪去婴儿肥的脸作凶狠状时实在有些滑稽,但Erik知道Wanda是认真的。

 

“我爱你母亲,我不会想他死,我想保护他。”

 

Wanda依旧愤愤地看着他:“真会撒谎。”

 

 

 

Charles的座驾还未驶出基诺沙境内就出了岔子,定时的小型炸弹被装在克拉科国王座椅底下,冲击力不大,但足够隐蔽。克拉科迅速对基诺沙提出了质疑,结合最近两方国王的婚变,言语间控诉基诺沙王室别有用心,国王婚内出轨伤害他们的王不说,还想着害人灭口。

 

基诺沙王室还未回复,基诺沙的人民就坐不住了,他们一向喜爱King Charles,同情他的遭遇,Charles在基诺沙的言行让他完全称得上是一位完美受害人,在丈夫出轨后心灰意冷带着孩子离开,却在路上遭此横祸——王室谋杀的一出大戏已经完整地铺开在两国人民眼前。

 

Erik没心思管这些舆论,他让侍卫长和侍女在王宫护着孩子,自己守在医院。Charles未伤及致命处,但依旧经历了一次大出血,躺在病床上戴着呼吸机昏迷不醒,已经是第五天了。

 

Scott抱着Lorna来找他,他熬红了的眼睛才勉强恢复一点神采,女儿踩在他的大腿上,趴在母亲床前,委委屈屈地叫“妈妈”,他听得心颤,告诉小女儿妈妈会醒过来,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女孩撇撇嘴,问他“是不是还是很忙”,Erik摇摇头:“以后都不忙了。”

 

“真的?”女孩眼睛一亮,环住了他的脖子,奶音黏糊糊的,“爸爸,喜欢。”

 

Lorna在他的侧脸“吧唧”亲了一口,又想爬到Charles的病床上亲妈妈,Erik制止了她,但眼睛却笑得眯了起来:“你喜欢爸爸?”

 

“唔嗯!”

 

Scott轻咳了一下,板着脸,将目光投向了床上的国王,担忧之情溢于言表。

 

“他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Erik看着Charles忠心耿耿的这位随侍官,“我会好好照顾他。”

 

“我想您现在应该去应付一下外界的舆论,陛下,”Scott对他说话时就像个机器人,不带丝毫感情,“现在盛传是基诺沙王室为了永绝后患试图暗杀Charles陛下,您打算怎么应对?”

 

“我没有干这事。”

 

“您的小情人权利也不小,您确认他不会吗?”Scott已经想拿鼻孔看着他了,“之前在基诺沙王宫,就有人在饮食上做手脚,试图让King Charles流产。”

 

“还有这种事?”Erik惊了,“是谁干的?”

 

“据我们的调查,”Scott抬眼看着他,停顿了一下,“您不会喜欢这个结果的,总之King Charles之后的饮食全在我们的监护下进行,但是King已经误食了部分药物,最终依旧引发了难产。”

 

“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

 

“陛下日理万机,知道的都是别人的喜好和习惯,不记得自己伴侣怀着孕需要关怀也很正常,”Scott的语调开始不受控制地变得阴阳怪气,咬着牙挑着眉,恨不得用眼刀把他砍成八块,“陪产哪有陪情人出游重要呢,您不来也…..正常。”

 

“正常”这个词在他嘴里被掰开了,揉碎了,再狠狠地吐出来,Erik看得出这么多年他跟着Charles,应该很想一刀砍死自己。

 

这不怪他,他自己也很想一刀砍下去,只是赎罪远没有这么简单,面对乱摊子一死了之是懦夫的行为。

 

“他还有哪些事是我不知道的?”Erik抱着女儿,轻声问Scott。

 

“没有什么,您现在知道了也意义不大。”

 

“告诉我吧,从前的和以后的,都告诉我。”

 

Scott没有说话,给了他一个“不关你事”的白眼,从他怀里把小公主抽了出来,又多看了Charles几眼,Erik看到他的嘴角微微撇了下去,似乎有些想哭。

 

 

Charles醒来的时候看到Erik靠在他床边昏昏欲睡,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和自己现在的状态,接着决定先把自己的两位随侍官叫来。但他一张口就放弃了——Logan下手虽然轻,但目前他确实受了伤,喊不出来。

 

他的动作很轻,但Erik依旧察觉到了,迷迷糊糊地抓住了他的手,轻声叫他:“Charles?”

 

他适时地挤出了两滴泪,而且很快就有决堤的架势,Erik慌了,手忙脚乱地替他擦,柔声细语地安慰他:“没事了,我在这儿,别哭。”

 

“对不起,Charles,对不起。”

 

Charles告诉自己这是在演戏,但他确实哭得停不下来了,一见到那双灰绿色的眼睛,从前隐而不发的那些委屈经历就涌入脑海,三年多在基诺沙王宫的生活每一天都踩在刀尖上,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度过那些漫漫长夜的,最爱的人根本不在乎他,无论自己怎么哀求,他都不愿留下来陪自己过夜,难产时他以为自己要死了,在产房绝望地嘶吼伴侣的名字,但那人依旧没有来看他。

 

Erik按他预想的那样自责又悔恨,程度比他想的还深,看着他哭得浑身颤抖,男人抚着他的脸,下嘴唇已经咬出了血痕,Charles哭得喘不过气,这让他心惊胆战,时刻注意着他身边监测仪器的数据。呼吸机下的嘴唇似乎在说着什么,他侧身去听,听到了模模糊糊的“Magnus”。

 

“Charles,我在这儿,”他拉住爱人的手,“我把他认成了你,我太盲目(Blind)无知了,对不起……”

 

Charles的眼睛睁大了,蓝眼珠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他继续说:“我去找过你,可你已经不在了,我把他当成了你。”

 

“我的Charles,我的Francis,”Erik轻轻吻了下他的额头,“我爱你,我一直爱着你。”

 

Charles苍白的嘴唇撇了撇,眼泪顺着太阳穴滑下,他已经忘了自己是在演戏,眼神空洞地盯着天花板,轻轻地摇了摇头。

 

“Charles?”

 

他忍着痛,张开苍白干枯的嘴唇,气若游丝,他有很多话想说,他想控诉Erik这几年来的冷落和伤害,想告诉他自己已经绝望了,不会接受也不敢接受他的爱,但是一开口,他还是只发出了几个简单的词:“我好痛。”

 

“Erik,我好痛。”

 

Erik抚着他的脸,跟着他流泪:“我会好好对你,我会保护你,Charles,我保证,我向你保证……”

 

“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躺在床上的人没有反应,闭上了眼睛,在叫来护士确认Charles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后,Erik重新坐在了床边,握住了Charles的手,轻轻吻了一下。

 

“Charles,对不起。”

 

 

King Charles苏醒的事很快上了新闻简讯,三个孩子前往医院看望母亲,克拉科王室也派人前来看望他们的国王,Erik始终呆在Charles的病房内,赶在Charles休息时处理公文,在Charles醒时帮他换药、喂他吃东西、替他擦拭身体,在孩子们来时抱着Pietro和Lorna,让他们能够凑到Charles面前亲吻妈妈的脸,又不会伤到Charles。Wanda不愿让他抱,在他宠溺的目光下自己哼哧哼哧移来一个小凳子,拜托Logan叔叔把她抱到凳子上,自己凑上去亲母亲的额头和鼻子,又小心地摆弄母亲的卷发,告诉他自己和弟弟妹妹们过得怎么样。

 

基诺沙王室始终没有回应外界的猜测,国王一直呆在医院是事实,虽然仍有大部分人猜测这是作秀,但在事情定性后,人们也渐渐地不再讨论这件事了。King Charles正在逐渐恢复,King Erik在照顾他,这是他们知道的全部。

 

“我听说你在查处地狱火?”Charles张嘴咽下他送来的那口汤,看着他喝下下一口,这是应克拉科王宫的要求——最初Charles不肯吃任何他送来的食物,他先试一口也不行,一定要让他吃下一半的量,他知道Charles不信任自己,但也只能依着他来,一碗汤两人分食一半,一块点心也得掰成两半吃,只有这样Charles和克拉科才会放心。

 

房间的监控由Scott把控,全方位多角度监视着整个房间,Logan在Charles手边的位置装了紧急求救按钮,以便随时进来保护他。Erik理解这些做法,也没有异议,他知道自己现在仍旧被克拉科王宫防着,被Charles防着,那次他给嗜甜的Charles带了土耳其软糖,沾满糖霜的软糖不好分食,在他递到Charles手上之前,Scott打掉了那块糖,面无表情地伸手:“请先给我们验毒。”

 

他尴尬地把糖盒递了过去,转头看见Charles在笑,他也笑了一下,站在原地愈发不知所措,Charles已经在和Logan说话,他与这其乐融融的氛围格格不入。

 

这次Charles主动向他搭话,他自然十分高兴,点点头:“是,Shaw和Nicolas都是地狱火成员。”

 

“到哪一步了?”

 

“第二步收尾。”

 

“离斩草除根还有多久?”

 

“最多一个月。”

 

“能到什么程度?”

 

“用他们所有人的脑袋下象棋。”Erik放下喝完的汤,拿起餐巾细心地替他擦去了嘴角的残液。两位王之间的对话似乎不需要太多解释,Charles也没有对他的手段多显惊讶,Erik是个狠人,爱和恨都发狠,曾经共眠的枕边人如今就可以斩首,这对君王来说是家常便饭。

 

“会不会有一天你也拿我的脑袋下棋?”Charles笑着看向他。

 

“你知道他们犯了什么罪吗,Charles?”Erik突然正经了。他摇摇头。

 

“他们谋逆已久,意图篡位,Shaw仗着老臣身份欺压大臣,无法无天……最重要的是,他们伤害了你。”

 

“伤害我的不是他们,是你,Erik,”Charles轻声说,“他们固然利用了从前我们的相识,试图用像我的人来迷惑操控你,但你扪心自问,Nicolas有没有逼你日日陪着他?有没有让你扇我巴掌?有没有让你娶我然后婚内出轨?”

 

“他们只是助推,只是催化剂,伤害我的一直是你,Erik。”

 

Erik沉默着垂下了头,声音沉闷:“我能做什么?”

 

“我要你在Wanda成年时封她为王储,”Charles接话接得非常自然,似乎在讨论今天晚餐吃什么这样的问题,“她会是基诺沙未来的女王。”

 

Erik眉头紧锁,他对女儿接任女王没有任何意见,只对Charles此举的意图感到意外——或许又不那么意外。Wanda厌恶他,亲Charles,她成为女王后,Charles作为女王爱戴的母亲,自然更受尊敬和重视,基诺沙被Lehnsherr家族多年独揽的权柄就会外泄到克拉科国王手中,他的权力恐怕只会被逐渐架空。

 

“我更属意Lorna。”

 

“Lorna是我最小的女儿,我不想让她担这么大的担子,你没看到Wanda吗?她已经很有你的风范了。”

 

“你想要基诺沙,我可以封你为拥有完全治国权力的King。”

 

Charles瞥他一眼,眼角隐隐的笑意让他遍体生寒:“你封我?”

 

“Wanda也是你的孩子,你在担心什么?Lehnsherr?”

 

“你想得没错,我就是要基诺沙,你刚开始不是这么看我的吗?一个为了谋利嫁给你的克拉科新王,”Charles打开Scott之前放在床头的糖盒,拿起了一块,问他要不要,接着自己咬了一口,一边吃一边和他说话,“既然你这么想,那我就这么做,不然你岂不是要失望了?”

 

“婚礼的时候……”Erik也不知道自己在胡乱说些什么,到了这个程度他似乎只能靠本能说话,大脑已经转不了了,“婚礼上的你很漂亮。”

 

“是吗?”Charles含着糖,摇摇头,“我不记得了。”

 

“很抱歉蜜月只过了一天就抛下了你。”

 

“不记得了。”

 

“还有……和你同房并不恶心。”

 

Charles“啪”地一下把糖盒放到桌上,语气很轻柔:“没事,你也没有机会犯恶心了。”

 

“Charles?”

 

“我要Wanda做基诺沙的王储,Erik Lehnsherr,我手上有得是你出轨时期的照片和录音,再来点三年间的王室秘闻,你混蛋国王的名号就坐实了,”Charles笑吟吟地看着他,“被逼退位就太没面子了。”

 

“你在威胁我?”

 

“是的。”Charles分外乖巧地点了点头,紧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你说过你爱我,对吧?”

 

Erik点了点头。

 

“那证明给我看吧。”

 

“把王位给Wanda,我就留在你身边继续做你的伴侣,要是不给,你就在这王宫一个人呆着吧,或许你可以留下Nicolas,我听说他很擅长模仿我,”Charles漫不经心地摆弄着手上的表盘,“第三者和出轨人的胜利,我这个老气横秋不合你口味的就退场到克拉科去,听上去也很不错,是不是?”

 

Erik的嘴唇微微蠕动,半晌才垂眉,再抬眼时已经有泪:“你会一直留在我身边?”

 

“是的。”

 

“再也不离开?”

 

“嗯。”

 

“你会继续爱我?”

 

“别得寸进尺。”

 

“好吧,你会一直做我的伴侣?”

 

“是的,我会一直做你的法定伴侣。”

 

Erik俯下身,轻轻摸了摸他头顶的卷发,又凑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最后抚着他的脸,轻柔虔诚地留下了一个吻,抵住他的额头,轻声哀求:“Charles,别离开我。”

 

Charles嘴角勾起,抬手抚摸丈夫的下颌,主动吻上了Erik的唇。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sevens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