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王不见王【3】


教堂的大门在一片人潮涌动中被关上,此刻在穹顶之下,只剩两位国王。Erik抬手甩了他一掌,他的半边脸瞬间红肿,基诺沙的王揪着他的衣领,语气快速又急切:“这段时间我根本没碰过你,你肚子里的种是谁的?!”

 

Charles被刚才的一巴掌扇得方寸大乱,火辣辣的痛感让他觉得自己张嘴说话都很困难,怒气升腾,他握紧拳头,拿开了捂着脸的手,稳住身形:“只是开个玩笑,你这么害怕干什么?”

 

刚才被“背叛”这个念头冲击了大脑的Erik此时似乎也逐渐冷静,愤怒的浪花逐渐退去,Charles的回应看上去不像是说谎,他意识到自己失态了。Charles已经面对祭坛站着,顶着一张被狠狠扇了一掌的脸,自己刚才没顾着力气,原本漂亮的脸蛋上甚至浮现了丝丝血痕。

 

“......抱歉。”

 

Charles没动,也没说话,静静地站着。

 

“Xavier,我......”他皱起眉,难得地决定示弱,“我刚才失态了,希望你能原谅。”

 

“打我也是为了保护你的爱人吗?”Charles转过头,已经肿起来的半边脸让他看起来十分狼狈,甚至有些滑稽,但是在那双蓝眼睛的衬托下,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

 

“不.......”Erik发现自己无法解释那一瞬间的怒火,如果说他不在意Xavier,那他完全不至于为他生气,毕竟他自己也对婚姻不忠,如果说他在意Xavier——他怎么会在意Xavier?归根到底,或许是他将Xavier视为了自己的财产,而他不喜欢自己的财产被他人玷污罢了。

 

而这是不对的,Xavier是克拉科的国王,是自己名义上的伴侣,是一个人,自己再怎么讨厌他也不能不尊重他。

 

“抱歉,Charles,我叫医师来?”他垂下头,伸手想仔细看看Xavier的伤势,刚刚触到他的脸,Charles就爆发出了一声惊叫,接着就着他手伸的方向向后倒去,似乎是害怕他再次攻击而惊慌失措,祭台的楼梯只有区区五层,但足够了——Charles滚落在地,带倒了数个烛台和雕像,闹出的动静足以让教堂外的守卫闯进来。

 

等到守卫、随侍官跑进来后——Logan脚底带风,一眼瞄到了Charles不正常红肿的半张脸,难以置信地对Erik怒目而视——Erik甚至还呆在原地,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刚才的Charles很惊慌,估计是被自己狠打了一巴掌后害怕了,导致失足。不管怎样,原本好好的人和自己共处一室时带伤滚落在地,脸上还有被打的痕迹,自己无论如何是脱不了干系的。

 

“陛下,这是怎么回事?”侍卫长Alex着急地问他,昏过去的Charles已经被Logan抱起送往医院,无数双群众的眼睛在盯着他,他无可奈何,硬着头皮回应:“我打了他。”

 

人群安静了。

 

他没法说自己是“不小心”打的,也没法说自己“没有打他”,虽然Charles跌落楼梯并非因为他的那一巴掌,但自己也算间接推波助澜,他还是有良心的,敢做不敢认不是他的风格。

 

Erik木着脸从人群中穿过,他已经预料到自己在基诺沙人民心中的形象变化了,勤恳精明、爱国爱家的好国王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责打怀孕伴侣、亲手将他们敬爱的King Charles推下祭坛的恶棍。

 

他必须陪着车去医院,人群让开了一条路,Charles被医护人员簇拥着,只露出了一条随着动作晃荡的手臂,Logan和Scott的表情都万分焦急,好像他们的国王即将小命不保似的。人群里的窃窃私语Erik也听见了:“你看到他的脸了吗?”

 

 

 

在昏迷几小时后,Charles醒了过来,Erik轻声唤了句:“Xavier?”

 

就是这一句称呼,被在场的医生和护士们听了去,在医院传开了:King Erik称呼King Charles用的是姓。要知道连素不相识的人都叫他Charles,用姓称呼一个已婚三年,和自己生下三个孩子的伴侣,未免太奇怪了。

 

Charles受伤事件没多久,基诺沙一个深夜节目的讨论就收到了不小的关注度,主持人请来的情感专家翘着二郎腿,拍着桌子,十分笃定地说:“在深爱的伴侣受伤倒地的情况下,他居然没有反应,没有想着查看伤势,也没有任何悔恨失态,抱起King Charles的是他的随侍官,去医院时King Erik和King Charles也不在同一辆车上,种种迹象都表明他不关心自己丈夫的伤势,至少我看不出来。据医院方说King现在还用姓来称呼King Charles,足见他俩不熟。”

 

“关于King Charles被打,推测是由于他俩接吻后的那句话,King Charles说他怀孕了,但医院说他其实没有,所以那句话只是个玩笑,但Erik反而被玩笑激怒,说明他并不希望King Charles怀孕,要么是他俩很久没有同房,要么就是他其实并不喜欢King Charles,不希望他与自己孕育子嗣。”

 

Erik关掉电视,沉默着坐在办公厅,这段时间他为避人口舌,不再去看望Nicolas,反而经常往医院跑。让他头疼的是,醒来后的Charles状态渐好,非但不怪他,还愉快地接受他的照顾,语气和言行都十分温柔得体。他越是这样,自己就越是觉得别扭,一股闷气不知往何处发,好不容易问出了句类似你到底是不是故意的,这是不是你的圈套之类的问题,又被Charles一句话顶了回去:“让他们起疑的全是你的行为,你怎么还想赖在我头上?”

 

“你没有怀孕。”

 

“我说了,那只是个玩笑,你应该庆幸我没有怀孕。”

 

的确,如果怀着孕的Charles在折腾这番后流产,甚至性命不保,他这个国王在子民中的形象怕是也要一落千丈了。

 

Charles的脸已经逐渐恢复,虽然还是能看出半张脸被打过,但比起那天来已经好了太多。他本人并没有再对那一巴掌有过多的责怪,但Erik每天都见他,自然也能见到他的那张脸,有时他会反省自己气昏头后打人的举动,如果自己那天收着点力,结果也不至于如此难看。

 

“我明天出院,到时候会有媒体过来。”

 

“你要出院?”Erik惊讶地转过身。

 

“再住下去他们要以为我得了绝症了。”

 

媒体媒体,又是媒体,Erik神情复杂,Xavier一定不会放过这个在媒体面前控诉他的机会,他能怎么办,只能哑巴吃黄连。

 

“你要对他们说什么?”

 

“不说什么,”Charles靠在病床上,“替你擦屁股。”

 

“你会干这事?”Erik的笑容干巴巴的,“你不应该恨毒了我吗?”

 

“我不恨你,”Charles直视他的眼睛,“你可以和你的小爱人双宿双飞,可以丢下我和你的三个孩子不管,这些都随你。”

 

“装贤妻良母不会让我对你有好感。”

 

“你还真是自大,”Charles忍不住轻笑了一声,蓝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光泽盈盈,“对他人的爱是你逃避对这个家庭的责任的借口,你还记不记得Lorna长什么样?她一度以为她没有爸爸,今年她的生日你都没有出现。你把事情做到这个程度,我为什么还要对你抱有希望?我的情感有限,不会分给不在乎我和我的孩子的人。”

 

“我后来去看她了!”Erik低声反驳,但有些气虚。

 

“难道我还要为此表扬你吗?她是你的亲生女儿,你却因为她身上流有我的血恨她,Wanda和Pietro也是,他们姐弟出生的那天你还在和你爱人在一起,你讨厌他们,他们自然也讨厌你。”

 

“我不会讨厌我的孩子。”

 

“好吧,你只讨厌我。”Charles垂头喝了口水,十分自然地接话,没有看到Erik在轻轻摇头。

 

“你可以和我离婚,然后让你的Nicolas做王后,三个孩子随我回克拉科,反正Nicolas应该也能生育,这样不是更好?”Charles微笑着对他说,“我也可以和媒体说其实我们已经离婚了,一切都能解释得通,你也不用天天看我这张烦人的脸。”

 

Erik没有接话,而是在沉默半晌后问他今天晚上有什么想吃的,Charles明白了他的意思。

 

Erik一直以为克拉科派人来联姻是为利,他恰好也需要一位身份清白的伴侣,如此便是一拍即合,他甚至做好了被自己的这位伴侣要挟谈条件的准备,但Xavier刚才的那番话把他的猜想都推翻了,这个克拉科的现任国王生下了三个孩子,不计较他在外出轨,甚至不计较自己对他的针对和敌意,永远淡定从容地应对他,说出来的话也是条条有理,自己无法反驳,到目前为止,Xavier也并没有做出什么有损基诺沙的事,相反,自己和他结婚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作一种圆满的双赢。

 

而且他的脸并不烦人,如果不是被自己打了,Charles其实长得很好看。

 

“没有想吃的吗?”

 

“茄汁鸡尾酒虾和鱼肉派。”

 

Erik听到这两道有些熟悉的菜名,正想问Xavier他是不是故意的,结果对面的人神色如常,疑惑地问他怎么了,他连忙把头别了过去,吩咐侍从传菜。

 

 

 

King Charles出院的实况被无数记者拍了下来,King Erik就在他身边,拉着他的手,两人都板着脸,不发一言,飞速从医院步入车中,被拦着的记者们大声吼着王室婚变之类的字眼,但没有得到回应。

 

“你打算怎么应对?”

 

“你不想一直在我身边呆着,这我理解,”Charles不耐烦地别过头,“但事情是你惹出来的,能不能别催我?少腻歪两天不会死人。”

 

“......”这愠怒的话着实把Erik噎到了,他从来没听过Xavier这样讲话,词句之间锋芒毕露,带的刺直扎入他的胸口,让他哑口无言。

 

“你——”

 

“打这边,往这儿打,”Charles侧了侧脸,指着自己没被他打的那一边脸,“让车外的闪光灯再照亮些,基诺沙的Lehnsherr国王陛下。”

 

“我没想打你。”

 

“是,如果不是摄像机照着你怕不是恨不得用脚踹死我。”

 

“你能不能别这样说话?我和你没仇。”

 

“没仇?”Charles的声调突然压低了,怒火却好像又升了一层,“没仇你打我?”

 

“Xavier,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翻旧账,但是——哦!”

 

原本在他身边好好坐着的人突然照他脸上来了一拳,Erik被这结结实实的一拳揍得理智尽失,刚要发难,骤然刺眼的闪光灯就将他能思考的大脑拉了回来。

 

Charles带着怒气拍了下被记者簇拥的车窗,表情扭曲,嘴里叫着让司机加速,记者们何尝见过这样情绪外露的他,疯了似的抓拍,Charles一直烦躁不安,等到驶入王宫管制区,他的脸色才逐渐平静。

 

Erik的一半脸也肿了,Charles转身从车载冰箱里抽出了冰袋,递给了他。

 

“谢谢。”

 

“嗯。”

 

“这算什么?双向家暴?”

 

“说咱俩的关系没有出现问题是没人信的。”

 

“所以你打算把这归类为感情问题?”

 

“比他们发现我俩不亲近是因为你婚内出轨好多了。”

 

“难道没有Nicolas,你就会和我亲近?”Erik哑然失笑,“你又不爱我。”

 

Charles用看傻子的目光看了他一眼,看得他心惊:“Erik Lehnsherr,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

 

 

 

克拉科的小王子在10岁前都被寄养在海边,这鲜为人知。那年Charles不过8岁,卷发蓬松乌黑,宝石般的蓝眼睛和油画般的面容让他看起来就像希腊神话中的神祇,彼时的Charles还未接触王宫事宜,他自己也以为自己只是个渔夫的儿子。

 

所以从海中把险些溺水的少年救起的时候,他还对对方身上的华服十分好奇,他不知道这是基诺沙王室王储的服饰。

 

后来有一大群人把少年接走了,“渔夫的儿子”迷茫地看着他,脸上尽是困惑,小脸皱起,蓝色的眼睛映着光,无辜又惆怅:“不可以留下吗,Magnus?”

 

Magnus倾身吻了一下他的脸颊,Charles依稀记得他说他会回来把他迎进他的家,然后和他结婚。

 

两年后,“渔夫的儿子”被接回了宫,又在六年后成为克拉科王储。老Xavier于两年后病逝,20岁的王储登基,成为了克拉科的King Charles。

 

八年后,刚刚登基的基诺沙国王回到海边寻人多日未果,“巧合”遇到被Shaw安插在海边旧屋里的Nicolas,全然不知八年前救起他的蓝眼睛小男孩刚刚被封为克拉科的王储,也不知道他早已从基诺沙与克拉科王室互访的照片中认出了他的“Magnus”,更不知道他的小男孩会在四年后成为他名正言顺的合法伴侣。

 

 

 

Charles早就察觉到Erik把他忘了,就在他说出那句“你又不爱我”的时候,他很想揪着Erik的衣领问问他的Magnus到底还记不记得他。

 

Erik一直以为这世上只有Nicolas知道他为掩人耳目编造的假名,所以当Charles在睡梦中喊出那声“Magnus”的时候,他浑身都被冷汗浸润,接着猛地翻身,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熟睡的人,嗓音低沉又沙哑:“你叫我什么?”

 


评论(24)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sevens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