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王不见王【4】


“Magnus。”

 

Charles以为梦里的人还会记得他,哪知道就连梦里的Magnus也凶神恶煞,摇晃着他的身子,问他刚刚说了什么。他睁开眼,看到的是和梦里的人一模一样的脸,同样凶神恶煞,表情难看——“Xavier,你知道多少关于Nicolas的事情?”

 

“什么?”

 

“你调查过他?”

 

Charles还在迷糊着,有气无力地摇了摇头,声音软软的:“我调查他干什么?”

 

“不许动他,Xavier,你做什么事我都可以不管,但是不要把他扯进来。”

 

“我只知道他叫Nicolas而已,怎么了吗?他出事了?”Charles更为疑惑了,“你要去看看他吗?”

 

这幅样子实在不像撒谎。Erik念头一转,轻声问道:“Magnus是谁?”

 

听到这句话的Charles盯着他看了很久,震惊、疑惑和苦涩,千百种情绪在他漂亮的蓝色眼睛里浮现,最终他摇了摇头:“只是从前的一个朋友。”

 

“朋友?”

 

“嗯。”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Charles依旧心不在焉:“我从海里把他救了起来,然后就认识了,怎么了?你认识他吗?”

 

“.......”

 

“你要是认识他就帮我问问他还记不记得我。”Charles起身坐在床沿,盯着地毯出神,他觉得自己好像完全从梦中苏醒了,接着一脚踏入了冰凉刺骨的凛冽寒风中。

 

“你是克拉科的王储,”Erik盯着他,“你怎么会认识Magnus?”

 

“如果你对我稍微上点心,就该知道我十岁才被接回宫,Logan和Scott知道,这在克拉科王宫不是什么秘密。”

 

“之前你在哪儿?”

 

“之前我以为我是渔民的儿子,他们不愿意给我取名,所以我给自己取了个——”

 

“Francis。”两人隔着床,异口同声。Erik的眼珠子就快瞪出来了,当年男孩悄悄告诉自己这个他给自己取的名字时还有些害羞,养他长大的渔民不愿意给他取名,甚至不愿随便称呼他,给他力所能及的最好生活,估计都是为了保护他这个未来的王储。Francis这个名字他也没有告诉过别人,因为彼时的他不能有代号和称谓,他只能在脑子里想,在遇到自己后便偷偷告诉了自己。

 

Nicolas从来没有对他说过这个已经被深埋在记忆中的名字,他全当是这分开的八年让男孩学会了伪装,又或是他不再喜欢这个名字了,儿时的玩闹和耳语只是年少幼稚而已——Nicolas所说的其他故事和他在渔村的经历完全吻合,他自然而然深信不疑。

 

而现在跳出来一个人,就那样轻巧地在自己面前抛出了这个名字,Charles低垂着头,声音好似漂浮在空气中的烟雾:“看来Magnus还记得我。”

 

“怎么会.......”Erik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嘴巴张大,他觉得自己现在的呼吸有点不畅,“怎么会?”

 

“就算我是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已经爱上别人了,”Charles回身看着他,“我一直在等你,但两年后我就被接回宫了。”

 

“我在王宫的墙上看到了基诺沙王室来访的照片,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你是王储。”

 

“联姻不全是因为稳固关系,我以为.......”Charles又想到了自己的婚礼,“我以为我过来你会很高兴。”

 

Erik还处在震惊状态,他的脑子里闪过一幕幕Charles与他相处的场景,婚礼、新婚之夜、蜜月、他们的第一对双胞胎、二女儿Lorna......他们的争吵、冷战,甚至打架,他记忆中的Francis和面前的人逐渐重合。

 

“为什么你不在一开始就告诉我你是Francis?为什么不叫我Magnus?”

 

“你根本没有认出我,你要我自作多情?就算你认出了我,对我如此冷淡还不够说明你的态度?你爱上了别人,根本不在乎什么Francis了,我还要自取其辱吗?”

 

“我以为.......”Erik觉得自己此时的喉咙烧了起来,张嘴就发疼,鼻腔和眼眶酸得他皱起了眉,他伸手想摸摸Charles的脸,后者眼疾手快后退了一步。

 

“行了,只是把见面时间提前了而已,该讨厌的还是一样讨厌,”Charles一鼓作气,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打算,“既然你已经爱上别人,我也不会死乞白赖缠着你,这点你可以放心。”

 

Erik没说话,他脑子里想的全是记忆中的那个蓝眼睛男孩,他好像才发现面前的这个人连吸鼻子的动作都和他一模一样。

 

“按照约定,基诺沙和克拉科此次的联姻意义重大,随意离婚可能会牵扯两国关系,我相信我们谁都不想这样,”Charles继续冷静地陈列条文,Erik却依旧盯着他,上上下下打量,似乎想把他盯穿了,“但是鉴于我们感情破裂,生活不合,所以我可以回克拉科。”

 

“你要走?!”Erik没听清楚他之前说了什么,混沌的大脑和耳朵只捕捉到Charles要回克拉科这一个信息。

 

“我们刚刚才相互家暴过,忘了?”Charles拿起房间里的电话,开始拨号,“三个孩子必须跟着我,没得商量。”

 

“那你还回来吗?”

 

“再看吧。”Charles匆匆说完这句后对面就接通了,听他说话的语气,Erik推测电话那头应该是他的随侍官Scott。

 

“我后天回克拉科,对,带上三位王子公主——”

 

一句话没说完,Erik就上前抢过了他手里的电话,挂断了,被骤然打断的Charles一惊,声调拔高了一个度:“你干什么?”

 

“你不能走。”

 

“你什么意思?”

 

“你要走也行,”Erik晃晃头,努力整理思绪,“但是得留下一个孩子,你不能把他们全带走。”

 

“你每天和你的爱人逍遥快活,怎么会管孩子?你想拿孩子要挟我?”

 

“这里是基诺沙,他们也是我的孩子。”

 

“现在你想起来他们也是你的孩子了?”Charles愤怒地低吼,“从前你都去哪儿了?现在觉得他们有用了才想起来?”

 

“Charles,你冷静一点,我们可以找到方法解决这件事,”Erik伸手想去探他的肩膀,“你不一定要回去,伴侣吵架是很正常的,我们没有必要把事态升级。”

 

“那你说怎么办?”

 

“你先别走。”

 

“然后呢?”

 

“总之先别走,这段时间我会陪着你和孩子,我保证。”Erik抓住了他的手,Charles垂眼看了下两人紧握的手,眼神从惊慌到疑惑,最终逐渐平静。

 

这天晚上Erik就尝试与他的伴侣同睡一间房,Charles没有拒绝他,迎他进了屋,然后思索良久,问他今天是什么日子——他们第一次同房是新婚蜜月期,第二次怀上Lorna是他来基诺沙后的第二个生日,此外再没有了——Erik摇头说没什么特别的,对方的反应有些奇怪。

 

“那你来我这儿干什么?你在哪儿过夜的事又轮不到媒体报道。”

 

“距离上一次也有很久了,来看看你是应该的。”Erik回答得很含糊,他找不出更好的由头,看着Charles顶着湿漉漉的卷发坐在桌前,沐浴过后的身体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和Nicolas喜欢的那种木香类似。他确实在之前就察觉到Nicolas和Charles的生活习惯和喜好都有些类似,从前他觉得是后者在有意无意模仿前者,为此还十分不屑,现在看来却不尽然了。

 

Charles一边擦头发,一边看着坐在桌前喝茶的他笑:“不是很恶心吗?”

 

“……”

 

“Nicolas为什么没有怀孕?你应该会很喜欢你和他的孩子,是你不想要吗?”Charles有些好奇,“你几乎每晚都在他那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Erik闷闷地说。

 

“找个医生来看看吧,或许可以帮他调养一下身体。”

 

“老聊他做什么?”Erik放下茶杯,有些不耐,被这语气惊到的Charles又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我只是关心他,没有打探他消息的意思,你可以放心。”

 

“你关心他?你该关心关心自己。”

 

Charles的脸色有些暗淡,不是因为委屈,而是因为怒火,他压低声音开口:“你来我这里我不谈他谈什么?难道谈我吗?谈孩子你也不高兴,我说了我对他没有恶意,你过来一趟对着我数落什么?”

 

“我不是这个意思。”Erik有些懊恼地挠挠头,他好像忘了怎么好好和Charles说话,迄今为止他没发现自己和他有什么共同话题,或者说,自己根本不了解他。

 

“你喜欢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的Charles惊恐地回过头,似乎想确认他到底是不是Erik Lehnsherr。

 

“……喜欢看书。”

 

“什么书?”

 

“生物学和心理学。”

 

又和Nicolas一样,或者是Nicolas和他一样。

 

侍女过来敲门,Lorna从门缝里被递了过来,哭着靠在了Charles怀里,Charles的气场顿时温柔了起来,怀抱着女儿,轻声安慰着。女孩皱起的小脸贴在母亲的胸膛,咂巴着嘴,模糊不清地喊着“妈妈”,口水巾上的奶渍蹭到了Charles的睡衣上。

 

“没事了,宝贝。”

 

Erik起身走近,俯身亲吻了小女儿的脸,孩子的手紧紧抓着父亲的大拇指,好奇地看着他。

 

“我来抱?”Erik轻声说,“你去换件衣服吧。”

 

Charles抬头看了他一眼,小心翼翼地将Lorna送到他怀里,女儿还在对着父母笑,可爱的表情看得他心头发软,怜爱地拿手背蹭了蹭Lorna的脸,几乎靠在Erik身边,逗弄她。看到孩子时的Charles简直在发光,一双蓝眼晶莹通透,半干的卷发披散,白得发亮的肌肤在宝蓝色睡袍的衬托下更显气色,Erik不想承认,但他确实被这近在咫尺的美貌震得移不开眼。

 

“Charles?”

 

“嗯?”Charles侧过脸来看他,脸上的笑容还没褪去,自然地问他怎么了。他微微俯下身,吻了下他的眉眼。Charles有他见过的最美的一双蓝眼睛,尽管Nicolas也是蓝眼睛,但看上去似乎比Charles的颜色更深些。

 

骤然被他亲了一下的人有些恼,怒瞪他一眼后转身走开了,他目送自己的伴侣步入衣帽间,脸上的笑容怎么压也压不下去。Lorna在他怀中好奇地转着眼珠,见他盯着自己看,模糊地叫了声“papa”。

 

“你认识我?”他忍不住咧开嘴笑了。

 

Lorna用胖胖的小手指指着Charles床头柜上的照片,最里面的那张赫然是自己的照片,穿着军装,眼神温柔。

 

他的心头突然涌起一股暖意,盯着那张照片,又看看刚从衣帽间换完衣服出来的人,Charles还在冲他笑,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了,试图回他一个笑容,等到Charles走近了,他才发现那笑容好像并不是冲着他的——Charles直接抱走了他怀里的Lorna,哄着孩子,走到房间另一边去了。

 

“今晚我没法和你行房,你去Nicolas那里吧。”

 

“……我可以陪着你和Lorna。”何况我来并不是冲着那种事,Erik暗暗想。

 

“干什么?”

 

“你不是一直说我总不来看孩子们吗?”

 

“你怕我趁你不在的时候对他们说你坏话?”Charles垂头看着睡在他怀里的孩子,笑得狡黠,“算盘真会打。”

 

“我没有这意思。”

 

“你要留就留吧,你来照顾Lorna一晚,我去隔壁的房间睡。”Charles把Lorna放到床上,起身要去拿衣服。

 

“你就那么不想和我呆在一个房间?”Erik哭笑不得。

 

“不了,”Charles侧身,手里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条黑色披肩,“这段时间国王公务繁重,犯恶心可不好。”

 

“……”

 

“你好好陪女儿。”

 

“Charles——”

 

卧室的门被轻轻关上,Lorna在他身边翻了个身,红润的小嘴像极了她的母亲。他记得Lorna出生的时候,就连Alex都欣喜地跑过来祝贺他,当时的他觉得自己只不过多了个孩子而已,Charles一直最疼爱Lorna,今天他觉得自己勉强能够理解了——Lorna的眉眼最像自己。

 

他把侍女叫来,询问一些和Lorna日常相关的情况,侍女提了一嘴小公主出生体弱,他忙问是怎么回事,侍女的语气让他想起自己幼时去乡间考察时坐在田埂边给他讲过去故事的老大爷:“King Charles生小公主时难产——”

 

他猛地回过头,盯着站在旁边的侍女看。

 

“公主胎位不正,中途有过一段时间的缺氧,King Charles一直担心这会影响她的成长。”

 

“难产?”Erik轻抚小女儿的脸,明白了那句“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是什么意思,Charles生产时他从来都不在他身边,他不问,Charles也没有提。Lorna出生的第三天他才赶过来,直奔婴儿房,直接忽略了医生含糊的那句“King Charles还未醒”。

 

“很严重吗?”

 

“好在医生说短暂的缺氧对孩子成长影响不大——”

 

“我说King Charles的难产,情况很糟糕吗?”

 

“……陛下在重症监护室躺了三天,之后体征就逐渐平稳了。”

 

“……”Erik呆呆地看着床上熟睡的女儿,过了很久才哑着嗓子对侍女说:“好,你下去吧。”

 


Notes:

*Charles不知道Erik认错了人,他单纯以为Erik爱上了别人,不把从前他们的感情当回事了。

 

评论(22)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sevenstar | Powered by LOFTER